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18日 15:10 来源:

11月15日下午,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党政班子集体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对照检查,并再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先后发言。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付宏渊指出,党章党规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管党治党的重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作为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初心使命的基础课、必修课和终生课题,自觉尊崇党章党规,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他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中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清单,对于发现和梳理出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做出表率榜样。按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求,再继续对标,往心里、往实里、往深里、往痛处、往真处查找问题、查找差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付宏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要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努力成为一名更加纯粹、更加高尚的共产党人;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完善和规范学校制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师生,深入基层,把党委的方针政策变为群众自觉,教育引领群众;要在推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体现到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上,以整改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文/杨力铮  审/邓崛峰)

上一条: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我校举办主题教育榜样演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