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19年12月13日 19:03 来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13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传毅来校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题为《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通过对比研究,运用生动的事实、鲜活的案例,从现代国家治理的要义、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标志、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等出发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重要判断,二是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三是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目标要求,四是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时间节点。报告认为,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以创新治理理念为思想引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路径选择、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战略重点、以解决制度执行难题为突破难点、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障。

邹宏如在讲话中指出,报告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多个视角、多个维度对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了体会,让大家更加深切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热潮,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重点在落实上推动制度自信深入人心、深得人心,加快推进全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职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文/杨力铮  /刘飘逸  /邓崛峰)

上一条:2020年新年献词 下一条: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督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