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9日 14:23 来源:纪监处

528日,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科技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曹一家主持。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湖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新提升》的讲话,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成绩强信心,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精准把握新要求,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三是谋划未来抓重点,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

付宏渊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要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严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严在干部管理上、严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上来,切实把的要求贯穿到学校治理的全方位、全过程。

付宏渊在讲话中对抓好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树立起新时代的新作风。

付宏渊强调,2020年,是学校进一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曹一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真正把职责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周巍 图/刘飘逸 审/方文彬)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