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2020年06月04日 17:17 来源:

6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了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研讨学习专题开展了自学;集中学习会上,副校长杨伟军、纪委书记胡永乐、党委委员齐路良作中心发言。

杨伟军是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了今年两会。他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召开情况并传达了两会精神。他表示,今年的两会主要着眼当前形势怎么看、未来发展怎么干等重要的问题,会议作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2019年进行了工作总结,也对2020年前五个月的抗疫情况进行了总结,两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简务实,对国内国际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是一份信心报告,也是指引方向的报告。

胡永乐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湖南省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并作中心发言。他深入分析了在实际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几种表现,认为究其原因在于部分干部的宗旨意识淡泊,理论学习不落实,做决策时脱离了实际情况。他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加强排查,聚焦党中央、省委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要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实实在在按照制度尽职履责;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抓苗头抓倾向;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让热衷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红脸出汗。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决战决胜——习近平指挥脱贫攻坚进行时》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齐路良作中心发言,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扶贫工作历程,对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及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学校的具体扶贫工作情况谈了感想和体会。

付宏渊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就学校面临的各类风险进行了分析,要求党员干部认识把握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我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既要高度警惕各自所负责领域内的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风险。

付宏渊表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教育内容,对于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启示作用,大家要深刻领会。他还对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我校改革发展。

在谈到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付宏渊一再强调大学需要有纯粹的精神,学校的管理成本大,主要是因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影响。大学的责任就是教好学生,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疫情期间,学校多次强调一定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降低,少一点噱头多一点责任,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思考,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树立起新时代的新作风。

付宏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目前学校扶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做到有始有终,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付宏渊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喻玲  杨力铮  /刘飘逸  /邓崛峰)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