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0年07月17日 08:31 来源:

 

 

 

7月13日,我校2020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云塘校区九楼会议室开班,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129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五天的培训期间,通过导学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思想武装与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及适应“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的本领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以“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学习”为题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更是干部基本素质的根本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长理干部,必须将“讲政治”铸入思想深处、融进血脉灵魂、贯穿行为行动之中。

付宏渊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本的政治底线,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是否靠得住,最首要的就是看干部“两个维护”落不落实,“四个意识”坚不坚定,“四个自信”牢不牢固,是否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的政治品质,要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底色,要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自觉,要以坚定立场体现忠诚可靠;要将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基本的政治追求,要增强在重大问题上的政治定力,增强大是大非中的政治辨析能力,增强与错误思想思潮的斗争精神。

付宏渊指出,党员干部的成长与学习密切相关,持之以恒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光辉品格。他强调,要认识到学习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掌握其立场观点方法,用理论指导实践;要加强对岗位知识的学习,要增强业务能力,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对形势的学习,要立足长理看世界,树立全球化视野、国际化眼光,培养战略思维能力,把我们的教育工作放在国际、国内的发展大趋势中,来分析、来研究、来推进;要学习一种境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我们应该永远保持这份纯粹的情怀,高尚的境界。

付宏渊要求,党员干部要将“力行、守正”打造成一种长理独特的文化,学校今天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长理人敢闯敢拼、抢抓机遇取得的,学校未来的发展,长理人必须传承好“学而力行”的精神。

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作了以“敢担当 善作为 开新局”为题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准确理解担当的“三重境界”,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有乐于担当的思想情怀,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素质。同时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注意具体分析担当作为中面临的问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为敢担当者营造好的氛围。

邹宏如强调,党员干部要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展现担当,要提高站位,逐梦前行求担当,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担当、检验作为,要把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当做担当的动力;要迎难而上,自信有我敢担当,要不断检视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突破学校发展瓶颈,自己分管的工作内容要率先探索出快速发展之策;要把握大局,谋事成事善担当,要把长理的发展和我们个人的担当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上谋事成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

13、14日下午,学员们就“结合个人实际,如何以身作则讲政治讲学习”“结合‘十四五’规划和部门工作,如何担当作为”进行了分组讨论。其他时间统一安排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速览(第16期)》。

16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典礼,10名学员代表联系学校实际进行了学习总结,交流了学习体会。学员们表示辅导报告系统地梳理了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让大家对讲政治讲学习,担当作为有了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将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7、18日全体学员将赴邵阳市新宁县进行实践学习。

(文/喻玲  图/刘飘逸  审/齐路良)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