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24日 17:44 来源:

8月23日上午,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长曹一家作了“持续发力,抓紧抓实,全面收官‘十三五’”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讲政治、重学习、敢担当,自觉成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关键力量”的讲话。全体校领导,机关及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曹一家从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巩固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三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表示,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就业及“双创”工作、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都取得了突破。

曹一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五点工作部署: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力争100%完成年度工作要点任务;要加快筹备党代会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要全力以赴争取一级学科博士点;要举全校之力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申报。

付宏渊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党员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跳出学校看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就如何结合当前实际和学校现实,在危机中育生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付宏渊提出四个“紧紧抓住”的工作要求,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等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紧紧抓住5G、新基建、交叉学科即将成为第14个学科门类的机遇,要紧紧抓住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于中心工作。

付宏渊指出,学校要实现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宏伟目标,责任在党委班子,重点在党员干部。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持之以恒的抓学习,要担当作为讲奉献。付宏渊强调,学校的发展需要一支坚强坚定的干部队伍,对事业的忠诚,对党的忠诚要体现在尊师爱生上,每位老师都是大学办学理念的践行者,要让我们的教育更有温度。

付宏渊强调了下半年必须落实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党代会,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0年发展规划问题;二是围绕学校内涵建设,更进一步彰显特色;三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进一步彰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有长理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进一步改善服务,提高内部治理能力。

邹宏如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会议精神作为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做好各单位工作谋划和落实;要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文/李家春  图/刘飘逸  审/喻玲)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