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年11月09日 17:34 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113日至6日,我校在云塘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专职组织员和党务主任(干事)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113日下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开展学习培训,如何做到学有所获,怎么样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任务和要求。他强调,当好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三个相结合:一要坚持以身作则与引领示范相结合,在自身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二要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相结合,善于把上级的要求和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三要坚持党建工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良性互动。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勇挑学校发展的重任。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新精神,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思维方法和重要特点进行了详实解读,并对如何学习该著作提出了建议

6日上午举行了两场报告会。湖南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教学培训部主任颜广明作题为《新时代扎实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紧迫形势、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与模式经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论述,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吉延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党建与支部五化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紧密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系统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如何推进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怎样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党务工作者,对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6日下午进行优秀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和结业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城南学院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本科生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子校幼儿园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工作特色,分享了在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随后举行的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抓细抓实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过硬;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党支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近期工作的内容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将党支部书记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的党建工作要点,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学习教育相结合,专题理论教育与党性实践锻炼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龚文斌  /李潇玲  贺雁婷  李静  /齐路良)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