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年10月14日 16:07 来源:

 

101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开展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校长曹一家主持学习会。

曹一家介绍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的情况,传达了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湖南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为湖南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是谋划推动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

曹一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不断推进、持续深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湖南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做的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曹一家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立足湖湘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文化、红色故事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鲜活教材,大力弘扬半条被子”“断肠明志等蕴含的崇高精神,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始终;要抓紧抓实政治建设,扎实做好青年学生工作,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领学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

(文/杨力铮  /刘飘逸  /喻玲)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