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10日 17:07 来源:

 

31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确保学习成效。

启动仪式上,党史研究和党建实践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可荣应邀作题为《红船这样起航》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从近代中国基本国情与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带大家重温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艰难历程、重大意义,让大家再次体会到党的百年历史沉淀的伟大精神力量,感受到党的永恒初心与千钧使命。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付宏渊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深化的动员令,是继往开来、坚定信念再出发的指挥棒,是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再奋斗的加油站。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付宏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和基本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对标对表,把握学习内容,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把握主题主线,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推进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目标的实现;要突出特点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体现高校特色。

付宏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掌握经常性教育的办法和规律。要在学党史上做到入脑入心,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悟思想上做到融会贯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点方法;在办实事上做到求真务实,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开新局上做到砥砺前行,实现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目标;在抓宣传上做到生动有效,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职以上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李家春  /刘飘逸  李泰儒  /喻玲)

 

上一条:【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