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2021年04月24日 15:13 来源:

 

423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并在一办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回指导见面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副组长喻志松、张晓春,成员易思红、文佩来校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付宏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付宏渊向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他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的主题党课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决胜百强大学目标,突出以上率下,抓好理论学习;突出使命担当,抓好服务融合;突出高校特色,抓好价值引领;突出上下联动,抓好氛围营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初见成效。

王瑰曙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启动早,思想认识到位;推进实,规定动作到位;氛围好,舆论宣传到位;形式新,创新学习到位。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校党委的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更加注重党史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有侧重地把握好与学生学习生活有密切联系的部门及青年教师等人群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特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要进一步为学校师生办好实事,聚焦广大师生员工所想所盼所求,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实效。

喻志松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整体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

付宏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深入领会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认真对标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把好方向,把好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文/周敏  /刘飘逸  /喻玲)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