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组织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2021年06月03日 10:40 来源:

 

62日上午,我校在家校领导,学校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组织副处职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及部分教工代表100余人前往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在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的带领下,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主题展区,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详细了解了八年来全省脱贫摘帽的艰苦历程,以及湖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诸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珍藏的实物,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第三展厅,有一套为全省驻村帮扶队员和扶贫干部开发的交互系统,付宏渊在交互系统的触摸屏上依次输入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姓名,屏幕上便呈现出一张张参与脱贫攻坚的荣誉证书。在致敬英模展区墙上,展示了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省受到国家表彰的90名先进个人、67个先进集体,其中,就有我校驻邵阳市新宁县枧杆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刘斌。在成就展中,还收藏了我校驻村扶贫点枧杆山村为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所写的感谢信。

付宏渊表示,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学校每一位驻村扶贫队队员无私奉献,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也积极参与,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体现了长理担当。今后,我们要继续秉持长沙理工大学的实干精神,更好地发挥高校的专业和学科优势,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付宏渊指出,脱贫攻坚成就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李潇玲  /刘飘逸  /喻玲)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