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年06月29日 19:08 来源:

629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体校领导和相关成员,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并被七一勋章获得者爱党爱国、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使命感、责任感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实现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付宏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付宏渊强调,校园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级单位要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坚决坚守安全底线红线,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本单位本领域安全工作排查,规范安全工作流程,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坚决确保饮食安全,加强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领会学习,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到安不忘危、警钟长鸣。

(文/  李泰儒  /任志祥)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晚会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