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实干笃行谱新篇 砥砺奋进创一流——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2021年09月05日 19:10 来源:


95日上午,我校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全校科职及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主持。

曹一家作了《坚决全面准确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打好十四五开局战》工作报告。曹一家从人才培养进一步抓实、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抓牢、内部治理进一步抓细等三个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和第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学位点建设、学生思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各块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内部治理水平、办学资源使用效益、民生保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曹一家结合2021年工作要点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半年学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坚决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牢牢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奋力作为,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力开展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付宏渊作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优化内部治理,引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讲话。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在2021年全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强调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要做到三个善于三个坚定不移,即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善于从民生上思考教育,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善于从规律上把握教育,坚定不移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付宏渊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筑牢立德树人坚强堡垒,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付宏渊指出,学校发展存在的最大瓶颈就是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不足。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完善制度体系,构建尊崇章程的文化,防止制度的内卷,严格落实制度的执行;要高扬干事文化,将以师生为中心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奋斗精神,着力提升学院班子谋发展的能力;要推进数字治理,提升治理效能;要建设幸福长理,解决共同发展问题。他要求全体干部和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蒋昌波要求,校属各单位要组织好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付宏渊书记讲话精神和曹一家校长报告精神,全面落实好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做到善思善学,善作善成,一手谋发展,一手抓防控,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以新担当体现新作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文/李家春  任志祥  /李泰儒 刘飘逸  /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