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明思路 强举措 谋发展 汇力量——校领导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集中研讨学校发展

2021年10月27日 14:16 来源:宣传部

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作研讨会。校长曹一家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领导围绕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面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干部与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大学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现状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举措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校长曹一家就落实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进行了深刻阐述。曹一家指出,我们必须狠抓教育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落实好五个进一步,即要进一步改进招生工作,吸引优质生源;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师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配足配强专业师资,推动精品课程建设,融入专业最前沿的知识理论;要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主动适应“双主体”新形势,提高科研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重点改进和完善绩效分配、实验室建设、办学资源利用、财务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副书记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蒋昌波深入分析了全校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现状,指出要切实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抓好学院党政班子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提高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要持续扩大师资规模,优化师资结构,培结合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增强青年教师成长保障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民以《理顺体制,科学规划,强化管理,提高水平》为题,详细阐述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现状指出加强实验室建设规划,完善实验室建设项目库,统筹学科、学院和学校需求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有偿使用,提高使用效益;加强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轮驱动”人才培养格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以《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为题,深入剖析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指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从政治导向根本宗旨忧患意识等方面把握好大学文化建设充分认识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形成合力抓好学校文化建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以《努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致力实现“百强”大学梦想》为题,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从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等四个维度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建议从体制、技术、经费、人员四个方面加强保障体系建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以《深化后勤改革,激发后勤发展活力》为题,深刻阐明了深化我校后勤改革的必要性和具体要求,要求从健全后勤管理规章制度,提高后勤队伍素质,把握好后勤管理与服务、育人、监管的关系方面来激发后勤发展活力,助推学校后勤管理现代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以《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转型与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深入分析学校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状况,谋划“十四五”时期本科教学工作思路,提出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从“应用型”向“复合型”转变建议从人才培养能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建设发展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以《聚焦党代会精神,推进清廉长理建设》为题,阐述清廉长理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个指引”“两大步骤”“三大路径”“四大目标”“五个原则” “六大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建设目标,从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单元建设等方面加强“清廉长理”建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以《抓实学工队伍建设,奏响“三全育人”重音》为题,厘清了新时期学工干部角色定位,提出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培根铸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狠抓作风精准考核、聚焦立德树人、提升站位凝聚合力方面聚焦打造一支思想坚定、敢于担当、善于育人的学工队伍。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以《建设文创和湖湘文化国际传播前沿阵地》为题,阐释了学校建设文创和湖湘文化国际传播前沿阵地的现实意义、优势和基础、路径和方法,同时提出了围绕“一个中心”、瞄准“两个目标”、强化“三个机制”、打造“四个体系”的基本建设思路。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全体同志在前期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准确研判了学校发展现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的对策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开拓思路、查找问题、明确方向、谋划对策、振奋精神的效果。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确定了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施工图”,学校领导班子应当在此次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形势和规律创新发展思路和路径,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