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08:39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了全会公报,全校师生就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坚定历史自信,汇聚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回顾百年辉煌,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必将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曹一家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征程上,长沙理工大学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发展活力、推动事业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多作为,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上彰显更多担当,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会提出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教育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表示,将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将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发扬“守正、创新”的长理干事文化,着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长理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新宇在学习全会公报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他说:“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亮丽篇章。”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跃飞表示:“学院将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有序推进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所需的精英栋梁,同时努力发挥在电力、化工、轻工行业的优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会全面、准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表示,学院将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程认知”特质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学校外语类人才的高质量培养贡献力量,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灿烂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威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今后会努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凝聚学生忠党爱国之情,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砥砺学生拼搏奋斗之行,引导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科学地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内在逻辑,从而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砥砺奋发有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建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爱岗敬业勇担当,脚踏实地有作为,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助力民族复兴行稳致远。

“全会极大增强了我们教育报国的决心。”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郎广名说:“我和研究团队成员将在潜心教学的同时,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在粒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为学院博士点建设、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为祖国的科技兴国、人才强国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学习全会精神后,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谢易真表示,自己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宣传好,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史为鉴、奋发有为,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献出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杨琪毅说:“我们要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坚持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在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同时利用专业所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实践团这一品牌,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道卓1901班学生彭博洋表示,“青春正当时,我们都心怀工程报国之志,定将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色彩,为交通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这代人生长在和平与发展的年代,所面临的是新的机遇与挑战,但不变的是对信仰的追求,对专业报国的追求。”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电1902班学生程天乙表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水利学院学生,我一定会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

“生为中华儿女,我很骄傲;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无比自豪!”法学院法学1902班学生党员易霜宇表示,必会将大会精神镌刻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报国本领,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传部整理)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明思路 强举措 谋发展 汇力量——校领导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集中研讨学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