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2022年04月28日 10: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上级有关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副校长蒋璟萍、谈传生、钱国平领学并作学习发言。

付宏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出高等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鼓励广大教师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勉励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待,对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长沙理工大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价值遵循,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盼,着力完善具有湖南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先进文化传承传播重要基地和一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宏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等精神。

蒋璟萍领学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学习发言。她强调,要全面领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和民族工作的基本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谈传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并作学习发言。他指出,我们党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他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阐述了学校“123455发展目标”是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体现。

钱国平领学了省教育厅近期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学习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对少数民族学生加强教育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概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实际情况,并从强化学业帮扶、加强人文关怀、加大就业指导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措施的建议。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三位校领导的领学和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在各块工作的基本方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强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的自觉性,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以马克思主义观点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及时学、深入学、全面学,确保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

(文/任志祥 图/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长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