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2年04月28日 16:42 来源:纪监处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出席会议。动员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主持。党政办和党委巡察办负责人、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桂林宣布了本轮校内巡察组成员的任命和被巡察单位的决定,学校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将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两个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工作。

付宏渊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一轮的校内巡察对两个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发现问题准,巡察效果好,积累了比较好的经验,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付宏渊就做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领巡察工作,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政治定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真正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聚焦巡察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目标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标准路径是“四个紧盯”、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客观精准地发现问题”、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三是深化自身建设,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坚持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持斗争精神,努力克服“熟人社会”困境;坚持实事求是,着力在调查研究中寻求真相;坚持严格要求,发挥优良作风,自觉做到“三防”“四慎”。巡察办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更好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整改落实促进完善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徐桂林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强调,要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着力聚焦监督重点;要提升宣传力度,着力推动成果展示;要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着力强化纪律规矩。

动员会后,党委巡察办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文/夏烺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部署“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