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部署“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2年05月03日 21: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3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政办、研究与督查室、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基建处、实验与资产处、保卫处、继教学院、后勤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全面系统地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命至上”的民本情怀,是鞭策我们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动指南。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并按照文件要求部署了“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迅速对两校区全面开展深查细查,确保及时全力根治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决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五一”期间对校内和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初步摸排的基础上,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再次开展全方位的排查和整治,根据排查问题迅速形成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有关单位按时间节点抓细抓实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完备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紧安全责任,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组织师生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文/郭媛 图/李泰儒 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