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05月10日 18:23 来源:党政办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主持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副校长胡永乐、钱国平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代表聚焦“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主题,从学校人才培养现状分析、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体系比较的视角,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理论与实践教学、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教师育人动力激发等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积极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付宏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促进学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很有针对性、富有启发性、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校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期盼,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好彰显办学特色,如何更好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

付宏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做好“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的调查研究工作,加快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破解专业设置、科技融入、创新引领、教师评价、教学教法革新、学生引导、办学效率提升等制约人才培养改革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一起过、一起干”的精气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文/喻玲、黄远发 图/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指导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交流研讨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