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5月06日 08:28 来源:组织部

5月4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就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标中央部署,深入落实省委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梳理突出问题并谋划开展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付宏渊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从严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广大师生群众找办法,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学与干、学习与发展协调共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内部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思考谋划学校及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扛牢主体责任,带领班子和师生“一起过、一起干”,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文/王煜坤 图/刘飘逸 审/陈曦)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