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3月26日 21:14 来源:宣传部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和意见。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湘考察时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有机衔接,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长理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分阶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学校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给广大师生,做到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中涉及教育工作的相关任务,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职责,确保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抓好工作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教风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文/郭媛 图/李泰儒 一审/叶正芳 二审/涂道勇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