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档案馆开展综合档案工作线上业务培训

2020年03月22日 10:18 来源:档案馆

317—19日,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省档案馆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神,档案馆面向全校综合档案兼职档案员,就综合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综合档案业务管理系统平台使用等举办了三次线上专场培训,全校23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腾讯课堂在线直播方式进行,确保了疫情期间档案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档案馆专职档案员周静从档案分类、档案收集等理论出发,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从综合档案的分类、收集、整理、编目到盖章签字、装盒等规范要求、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专职档案员彭静针对2020年正式启用的综合档案业务管理系统进行了耐心讲解,播放了操作视频和教学用PPT,采取分屏模式,指导大家登录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练习,强调从今年开始,所有综合档案目录必须通过平台著录并提交电子目录。

大家通过登录综合档案业务管理系统开展同步操作练习,并就如何分类、实际操作等提出问题,老师实时进行了具体解答。培训实行网上签到考勤,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线上培训模式效果好,也是省内高校档案馆首次尝试腾讯课堂培训。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档案馆发放了长沙理工大学《档案管理工作实务》《综合档案收集指南》等资料。此次档案业务培训增强了档案员和兼职档案员的知识及技能,为做好学校档案材料收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彭静    /何潘毅   /许建兰)

上一条:党员教师齐力打造战“疫”云课堂——电气学院研究生专业与思政课云端开讲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