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大规模在线期中测试

2020年05月25日 15: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年不一样的初夏,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基础部组织了首次全校大规模远程在线大学英语(二)期中测试,共有来自于17个学院的6768名考生参考。本次期中测试在iTEST在线测试平台进行,由基础部36名任课教师在线监考和指导,外研在线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开放考生电脑端和手机端考试考试。任课教师在监考平台,学生在考试平台,共同在云端经历了严谨而有序、规范又高效的模拟测试、正式测试和补测环节。

本次大规模在线期中测试,背后实则为基础部全体任课教师和外研在线技术老师连续多天夜以继日共同奋斗的成果。在线教学期间,已经拥有12年成功组织大规模机考经验的公共外语基础部提前为期中测试未雨绸缪,拟定了考生在线远程测试的完整预案。前期试题库建设、考试方案细则、教师在线培训、考生信息录入、考生设备情况摸排登记等工作均有条不紊、明确高效。

5221500-2100模拟测试成功进行,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后台的监考老师和技术老师一直在就考生的咨询进行及时反馈和解答,并及时处理登陆和技术操作中出现的问题。23日上午800-1130,大学英语(二)在线期中测试正式开始,经过事先的模拟测试培训,全体考生从容登陆考试平台进行考试,整个过程流畅有序,监管到位。部分因为不可抗原因错过考试的同学当天下午进行了补测。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之下,本次远程云端期中测试顺利完成。

考完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期中考试虽然有一些困难,但是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完成,既及时检验了自己本学期所学知识和学习效果,也为后阶段学习查漏补缺提供了指导,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活动。

“惟进取也故日新,惟厚积也故薄发。”大规模在线远程测试是公共外语基础部的大胆创新,是当前特殊时期组织全校所有院系大一学生期中测试最优化方案,也是对iTEST考试系统和配套技术服务的一次全新考验。此次测试是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不停教、不停学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真正起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积极作用。 

 

 

(文/  钟桂蓉  冯春  /黄坚)

上一条: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线上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