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44.25%!“学霸”来了!——材料学院2021年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44.25%

2021年05月07日 16:0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公布,材料学院113名本科毕业生共有50人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升学率达44.25%,创历史新高。

其中,3人出国深造,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录取,47人被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首次突破40%。该院“学霸”班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702班录取率达到51.6%,位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的弘毅轩四栋A217、一栋B303、B305宿舍全员考上研究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聚焦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立足科研育人,持续聚焦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对本科生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帮助指导。学院实施“一对一”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全程导师制度,为每位学生配备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作为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全程导师”,进行学业教育、科研指导、职业规划、考研指导、心理辅导等;实施“点对点”的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行动,强化课外科研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实施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为科研兴趣浓厚的研本学生组建科研团队,让学生在科研团队中快速成长。

全方位关爱考研群体。针对考研群体,学院专门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便于师生交流互动。线上设置考研助力群,邀请专业教师、研究生学长学姐担任考研辅导师,督促考研学生定期打卡,分享经验,让报考不盲目、复习有规划、疑问有人答;线下邀请专业教师进行考研形势分析、院校报考指导、复试面试指导、考研调剂指导、心理疏导等。此外,学院解决学生切实面临的问题,通过建立专属考研自习室、赠送考研大礼包、主动为考研落榜生推荐就业单位等措施解决学生考研的后顾之忧,确保考研全流程跟踪到位、服务到位。

材料学院院长毛卫国为考研学子作动员指导


为考研学生赠送考研大礼包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表示,作为全校唯一的研究型学院建设单位,更应重视本科生的教育,学院将立足科研育人,聚焦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把思政教育、创新理念、科研能力融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旨在培育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求的材料新人。

(文/图 陈鑫林 审核/陈华)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继教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管理提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