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议

2022年01月14日 21: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1月10日,化工学院在工三B318召开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宋刘斌,学院副院长张跃飞出席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中心、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化学系全体教授,应化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启杰主持。

陈启杰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并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指标体系和建设规划任务书的填表进行了说明;然后对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任务分工,要求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凝练教学成果,提高申报质量,最后,对我院三个本科专业拟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张跃飞强调,加强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对我院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对一些标志性的关键指标责任到人,将专业建设的任务和专业建设经费使用关联起来,夯实责任,以此为契机,加快实施应用化学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并带动学院其他2个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曹忠教授和李宇春教授分别对应化专业的建设现状和后期建设指标的任务分解做了说明,全体参会教师对如何建设好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宋刘斌代表学院对应用化学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过程中付出努力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老师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在教学成果奖、教材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学科竞赛等方面统筹规划,积极推动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使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陈启杰 图/周玉成 审/宋刘斌)


上一条:物电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汽机学院与湖南申亿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