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7日 09:07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1e4279d664adf6ad7807a9ed9455d9.jpg


1月13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在理科楼C5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会议,副校长刘朝晖、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到会进行指导。学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刘朝晖指出要按照组织部要求,认真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张国强首先汇报了为高质量召开好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内外代表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同时面向全体职工征集职工对学院党委班子、个人的相关建议,班子成员开展了相互谈心谈话等工作,院党委通过认真梳理形成了党委班子存在问题的清单。民主生活会第一项,院党委张国强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包括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 “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8个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然后对照检查了2021年度学院党委班子存在的不足,包括“抓理论学习,感悟“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但党委抓学院事业发展落实措施不够,求稳办法不多;守初心,践使命,但党建引领能力有待提升;党史学习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力度不强等五个方面的不足,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成员一一发言,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的原因,表明今后努力改正的决心。

刘朝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物电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是一次很好的班子政治体检,同时通过民主生活会认真分析了班子及人个存在的不足与努力方向,希望通过认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团结一致,统一思想才能干好事情;二是谋划好学院“十四五”的发展,发挥优势、抓住机遇、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反对“四凤”,守住底线;四是针对问题,继续改进,加强内部治理,发动群众力量,做好各项工作。

(文、图/许孟良 审/张国强)

 

 

上一条:数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