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喜报!我校在湖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6月08日 11:53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6月7日,湖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喜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37项,共计57项省奖,全省第一名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梅雨摘得。土木工程学院彭旭龙等五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长沙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竞赛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 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本次竞赛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省22所高校的1222名学生参赛,比赛共设置一等奖61名,二等奖122名,三等奖245名。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是长沙理工大学多个工科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支撑。作为承担全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秉承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于今年3月份成功举行了校级选拔赛,并选派出122名优秀学生参加省赛。备赛过程中,力学系教师组成了辅导团队,利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辅导,最终圆满完成了湖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文/图 邓文杰 吴轩成 审/黄阿明)

上一条:能动学院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后勤中心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