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7预览:

根据《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信息化中心实际,现制订信息化中心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面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二、工作计划

(一)增强政治功能,捍卫“两个确立”

1.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对党忠诚,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组织凝聚党员群众、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强化政治担当。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根基,带头讲政治、重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突出作用发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大局,聚集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责主业,增强支部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学习引领力,坚决有力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站稳人民立场,涵养教育情怀,把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到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自己的日常言行上。

4.强化载体建设。抓实支部党建工作,从严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制度,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习引领

5.强化学习组织。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有准备、有安排、有要求。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集体活动)制度,组织开展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支部党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工会小组活动。鼓励中心各科室组织开展本科室范围、多科室联合的政治理论研讨、业务交流和其他有益的集体活动。

6.提升学习实效。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坚持聚焦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聚焦信息化中心工作推进,聚焦个人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三)抓严作风纪律,提升服务水平

7.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抓严作风建设。落实整改措施,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具体工作上,着力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日常办公秩序、办公环境和办公纪律的检查。督促“党员示范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进职工归属感和爱校荣校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8.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部门氛围。

9.抓活工会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工会小组的作用,积极组织引导职工开展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和单位平安稳定。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3月17日

上一条:2022年第4次学习安排

下一条:2022年第3次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