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等部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贵州大学落幕。在这次竞赛中,我院共斩获3项国赛大奖,其中特等奖1项(红色专项赛道)一等奖1项(红色专项赛道)和三等奖1项(主赛道哲学社会科学类),这是我院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时代‘雷锋精神’数字艺术创新传播调研与实践”项目团队深入挖掘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核,利用数字技术手段有效创新雷锋精神传播形态,荣获红色专项赛道全国特等奖;“艺艺乡黔”项目团队创新性的提出一套从资源出发、自数据切入,用视觉传达,以传播促传承的数字艺术视域下红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及推广模式,助力当地红色文化和特色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荣获红色专项赛道全国一等奖;“乡村振兴进程中村落民族风貌的保护与传承模式研究”项目团队通过对31个少数民族村落环境现状的实证调研,剖析乡村民族风貌保护与传承过程中的痛点问题,研究对应治理措施,为地方政府政策制定建言献策,荣获哲社类赛道全国三等奖。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科创赛事,积极组织教师和广大学生组队育苗,学生参赛积极性逐年提高。本次大赛备赛过程中,学院多次组织和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持续跟踪指导,从作品的调研撰写、特色提炼、PPT制作、答辩技巧等方面帮助参赛团队打磨参赛作品,促进参赛作品质量提升。未来,学院将以创新创业赛事为契机,不断探索实践育人、科研育人新模式,为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图文/陈湛美 /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