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5日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119”消防活动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预防能力,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 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111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专业宣传教官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和科室负责人,近2年新进教师、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2023级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宣讲教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现状和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讲解,运用各类火灾案例,详细讲解突发火灾基本常识、消防器材使用及自救方法等消防基本理论知识,并着重提出学生宿舍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


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在会上强调,要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知识能力,不断发挥好师生骨干在安全工作中重要作用。随后,广大师生按照模拟火情演练要求进行了实战演练,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


学院一直注重消防安全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消防安全事故风险,让广大师生在实操中提高对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应用能力,提高应变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文/游金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