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51500,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文科楼A200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就学院党委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易贵民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文彬出席动员会。学院院长王健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徐桂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际行动;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增强历史主动,全力配合巡察;要压实责任链条,做到真改实改;要做好结合文章,实现以巡促治。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校内巡察工作质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巡察干部要严守巡察纪律,要依规依纪履责,要敢于较真碰硬,要善于创新协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易贵民指出,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政治体检”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查找政治偏差;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着力从四个方面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


李伟表示,此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巡察指导,是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推动力,是学院发展和前进的监督促进力量。设计艺术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全面“政治体检”。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全力做好条件保障和密切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设艺力量。


据悉,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学院巡察一个月,巡察时间为2023125-202415日。巡察期间,将通过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可以直接向巡察组反映(地点:云塘校区艺术楼C301),可以投至意见箱(地点:云塘校区艺术楼C300房面向房间左侧栏杆处),也可以发邮件至dwxc3@csust.edu.cn。巡察工作设联系电话19311604910;受理电话时间为125-1225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晚上183020:30)。

(文/颜梦洁  图/龙海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