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设计艺术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要求,为保证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设计艺术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

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的“工作细则”、“推免生工作方案”,负责学院内专业或专项计划推荐指标安排、符合资格学生名单和本单位推荐名单的审定和公示。

组长:学院院长书记

副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

组员: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各系主任

秘书:教务办1人、学工办1人

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负责各专业和专项计划申请者的申请资格与条件、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成绩等核查,对科研成果、学科竞赛获奖等进行质询、综合评价和审核鉴定。

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

成员:各系主任

秘书:教务办1人、学工办1人

二、推免生工作的主要原则

按照《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 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通知执行。

三、推荐名额

普通计划9个:原则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3环境设计专业2人,工艺美术专业4人(含家居产品设计、染织服装设计、手工艺三个方向)

专项计划1个。

、推免生申请基本条件

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行为无其他学术不端记录;无任何处分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推免生基本条件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第二章第九条的要求。申请条件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校学生工作部审核。

、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

1.《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2份;

2.大学英语过级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3.各类学科竞赛、创新项目、艺术和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 论文、专利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 个人在校表现简述(主要包括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本科专业学习概况、在校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个人兴趣和特长等)1份。

、下列情况取消推免资格

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推免生资格:

1.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2.经批准获得推免资格后,受到处分的;

3.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

4.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5.出国不能按期入学者。

、推免生遴选程序

1. 912日,公布工作方案并上报教务处;

2. 91617:00前学生报名;

       材料提交地点:云塘艺术楼C312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85258762

  1. 917日,材料审核和思想政治素养、学业成绩考核,公布答辩名单;

  2. 917晚上答辩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3. 918下午,确定推荐名单,公示推荐名单,上报教务处。

  4. 20229月25日至10月20日,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照推免流程进行注册、填写个人资料、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填报志愿等操作。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八、推免选拔工作接受学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教务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72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29

    设计艺术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2022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