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5日

赶考路上护追梦学子,抗疫前线显师者担当

12月24日-25日,长沙理工大学考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如期开展。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与安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今年考点按照考生本人填报的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结果安排不同考场,考生入考场前有序进行体温、身份证、准考证等检查。设计艺术学院二十几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特殊的监考工作。

考前,为确保护考顺利进行,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李娟娟、科研办高阳主任一直亲自进行场外跟进和指导,时刻为突发状况做应急准备,坚持不到最后一刻不容松懈的态度,力争实现正常考试与疫情防控的有机统一。

监考工作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正处级组织员施频全程带队,刘帅、何蕾、欧阳乃馨、商亦然、莫武刚、赵晖、龙秀娟、 郭丹、施频、江楠、程静征、王忠、李慧 、张帅、王玲、文卫民、游金、尹无瑕、赵骞远、黄慧一行22位老师担任起了护考重任。其中李伟、施频、王玲、文卫民、游金、尹无瑕、张帅7位老师尽管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奔赴了“特殊考场”。所有监考员、考务人员不惧被感染的风险,监考第一天全部按时到岗,无一人请假,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在苦难面前的空前团结和上下同欲的大局观念。

整个监考期间,王健院长、李娟娟副院长、高阳主任一直给予监考老师们慰问和鼓励,和参与考试工作的老师们并肩作战。老师们也都在竭尽全力克服自身困难坚定护航追梦学子的赶考路在监考第二天,程静征老师持续高烧,还是毅然决然地配合监考工作;考场里的监考老师们全程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不能随便走动,不能随便上厕所。这不仅是对老师们的体力更是对心理素质的严峻考验。他们用独特方式躬身践行师德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出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大爱与责任担当!

大爱无声、师德无痕“咫尺讲台”到向“疫”而行,从“教育精兵”到“防疫战士”,学党员、干部、教师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在此,致敬所有在本次护考过程中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老师们!  

(文/丁眉月 高阳   图/高阳  审核/李娟娟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