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引领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设计艺术学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1025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在艺术楼C317会议室持续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并领学了报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李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多次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强调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参加学习的其他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顶层擘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文/龙海 /龙秀娟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