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引领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2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现场开展支部党日活动。该教育基地是我校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所重点建设的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以“历史与梦想、探索与实践、传承与情怀”为主轴,以“兴大学、立大德、树大志、成大事”为主线的全新育人阵地。


在参观基地之前,支部党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

学习完成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和“行之实者”四个篇章的展厅,深入了解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学校“三全育人”成果。参观过程中,党员老师们一路称赞采用景窗模型、艺术沙盘、艺术浮雕、体感互动等多种形式所呈现出来的流光溢彩的“学科树”、浸润于书香中的“书山学海”、微缩复刻的港珠澳大桥和精美生动的书画雕塑作品。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指出“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体现了长沙理工大学“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精神,整个展览既是一堂内容鲜活的思政课,也是一门富含思政元素的专业课。党员教师们可以结合基地展览中的学院专业元素,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生动的课程思政。

支部党员教师们在参观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长理“百强梦”、教师“大师梦”和学生“报国梦”贡献设艺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寇瑞冰 图/陈书芳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