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引领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

83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筑艺术楼C317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学习并做主题发言,全体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副院长刘卫东领学《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校40条)》。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要求,明确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原则,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并围绕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要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李伟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作学习发言。他结合学习提出三点体会,一是教育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核心原则;二是强教必先强师。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有着重要的影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三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要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充分发挥其主要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并对2022年民主生活会班子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图文/颜梦洁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