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引领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15日上午,学院党委班子在艺术楼C31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非党院班子成员院长王健、副院长刘卫东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精心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分管联系学院工作的谈传生副校长以及学校组织部也在会前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予以指导和会议材料的审核把关。

会上,李伟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查找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和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等有关问题作出说明并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红脸”“出汗”中坦诚相见,把问题谈开谈实,把问题谈深谈通,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

李伟总结表态,学院党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今后一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严格落实落细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上下工夫;二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提高整改工作成效,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遇到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加强内部治理,以团结协作激发发展活力。


(图/黄雨 文/傅冰 审/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