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引领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系统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方案,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1016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筑艺术楼C317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全体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加学习。

书记李伟领学了校党委会2023年第16次会议精神和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和发展目标》、《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等文件。他强调,要加强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新理念,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重要原则,不断强化学生主体地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育基础地位。

副院长刘卫东对《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对于新一轮审核评估中的“1+3+3”报告,提出要重点跟进《自评报告》《在校生学习体验调查报告》《教师教学体验调查报告》,并在会上同与会人员集体研讨了学院的办学目标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学科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

院长王健对学院审核教学评估自评报告和汇报PPT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副书记万馨通报了新生情况与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强调对于重点学生与心理问题学生,要密切跟踪,做好教育与服务。

最后,李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评估知识的“应知应会”学习,真抓实效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目的,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文/颜梦洁 /黄雨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