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中央党校陈玉仑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为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质量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在艺术楼A101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培训会》,并邀请中央党校陈玉仑教授做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李娟娟副院长主持,人文社科处刘建江处长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艺术学院教师及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报告会上,陈玉仑教授首先对近五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澄清了教师们课题申报的模糊认识,解决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增强了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陈玉仑教授重点结合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申报范例,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类及其申请重点关注问题、申报规律与要求、申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为可贵的是,陈教授结合《申请书》给出了一整套完善而细致的论证及填报范式、并就项目申请书《活页》的填写范式、如何结合现实研究热点进行恰当选题、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如何论证、以及申报其他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阐述。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与部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者又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到场的科研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部分师生还针对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和遇到的问题与陈玉仑教授进行了交流。

李娟娟副院长对陈玉仑教授的培训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对我院科研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陈玉仑教授的培训内容,不断提高选题和论证的能力,做好接下来的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文/金芮 审/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