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6日

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来学院讲学

6月1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在设计艺术学院C320做题为“数字创意赋能艺术设计教育的创新发展——数字创意助力设计学科的新发展”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王健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基于目前全球和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形势变化和发展态势,孙守迁教授阐释了中国创新设计新发展格局和中国数字创意生态圈,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数字创意产业”的界定。他认为,数字创意是艺术、设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并提出了“艺术设计2.0”的概念:数字创意赋能的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应将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和业态模式相结合,注重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商业创新、人本创新、艺术创新五个方面的融合与贯通。

孙守迁教授的讲座使得我院师生快速了解了设计学学科发展历程、价值意义与发展新趋势。在今后的学习、教学和科研中,学院师生要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使能技术,融合多元的文化、艺术和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发展道路贡献设计智慧。

 

(图/钟雨奇  文/邓冰旎  审/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