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科学协同创新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4:41

5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在继续推进材料学ESI第二期项目建设之际,特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副教授郭占虎,在新能源大楼1A-302室作了“用于电化学储能的磁阻纳米复合材料”的专题讲座。副院长范金成教授主持会议,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由于化石燃料的消耗以及气候环境的改变,人们迫切的需要可持续以及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来代替传统的化石能源,而电容器很好的满足了这个需要。然而,当前的电容器依然面临着许多挑战,例如关于磁场如何影响电化学储能仍然不清楚。在这次报告中,设计合成一种实验用的导电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很好的阐明了这个问题。

郭占虎副教授研究团队专注于多功能轻质纳米复合材料,特别是聚合物基和碳基复合材料,以解决能源的可持续性问题。郭教授在讲述科研能力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想和科研态度,表示:在科研这条路上需要的是有梦想并坚持它。

在整个讲座中郭教授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不仅让学生了解了他的研究方向,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向在座的研究生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到场的教师和研究生收益颇丰。

                                                                                                                     文/图 何小勇 审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