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专题党课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0:48

4月24日晚七点半,材料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专题党课在新能源302会议室举办,主讲人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

唐青主讲的题目是“半条被子里的初心”。她以问题出发,引导学生们思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是什么?随后,结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革命故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意义。她强调“半条被子”反映出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就是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接着,唐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四个自信的现实意义,激励广大学生将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弘扬奋斗主旋律。她鼓励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并做到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要勤奋学习专业–增长服务群众本领。三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专题党课是材料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项目之一,材料学院学工队伍将围绕主题,深入学生,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新时代的新思想,深化理想信念,培养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材料青年。(文/谢易真 图/张曼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