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办学业发展全程导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1:45

5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302举办学业发展全程导师经验分享会,材料学院全体学业导师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主持,主讲人是学院2017年的优秀学业发展导师龚丽。

在分享中,龚丽老师介绍到要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把专业教育前移到大一阶段,才能在学生心中深植入专业认同感,悉心培育专业精神。她还具体分享了如何指导学生的经验:一是教会学生查找文献,阅读文献的能力,定期召开学术交流讨论会;二是教会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更好的解决科研学术类的问题;三是用心的对待学生,老师成就学生,学生也更好的成就老师,用真心去对待学生,做好精细化培养,定会收获更多的教师成就感。

学院陈曙光副院长肯定了龚丽老师的学业导师经验,他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学业导师制实施情况,希望导师们立足人才培养,融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于学业导师指导过程中,让学生在精细化的培养中更坚定专业思想。

通过本次材料学院学业发展全程导师经验分享会,学院专业教师们对学业发展全程导师制的实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为更好服务学生专业学习和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谢易真 图/陈鑫林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