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讲座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7:07

9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一栋A302室开展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讲座,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主讲,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会。

杨现锋首先介绍了我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然后从近年来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影响实验室的安全因素、实验室安全常识等方面引出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守则,并对大家提了实验室安全要求。杨现锋以自身学习、工作中遇到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进一步强调了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重要意义。“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杨现锋表示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前,要建立健全的安全知识体系。在实验操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做好防护措施,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搞好安全防范,做好学术研究。为同学们进入研究生学习、科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 陈鑫林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