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与岳阳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15:05

    7月14日上午,湖南省经信委召开了2017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会,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教授和岳阳县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凌峰在会上签约,双方将携手合作,开发“纳米级ZSM-5分子筛”和“MTO催化剂”等材料。岳阳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新材料企业,主要研发、生产、经营Y型分子筛、ZSM-5系列分子筛、拟薄水铝石(干胶粉)等产品。该公司与我院晁自胜教授课题组有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为加强双方的联系和沟通,7月11日下午,我院在岳阳县挂职的李海斌博士受学院领导委托,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区、岳阳县工信局的相关同志一起走访了岳阳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技术研发情况,并向企业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在新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慧璟新材总经理邹凌峰对相关新材料非常感兴趣,提出将慧璟新材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新材料中试基地,通过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尽快实现这些新材料的产业化。同时提出希望双方在大型测试仪器共享、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