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副校长谈传生就我院“校企联合育人”模式作主题发言

2017-10-16


10月13-14日,由全国电力人才网络联盟、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协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8届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在南京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家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和全国33所高校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及代表140余人参加,我校副校长谈传生率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一行出席,并围绕“校企联合育人”做了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共安排了经验分享、主题讨论、专家报告、参观交流等四个环节在主题讨论环节,谈传生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探索实践的“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有机融合”的实践育人模式为例做了专题发言,全面阐述了实践育人“是什么”、“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他指出,实践育人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精神、品格的根本途径,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定性因素,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必要抓手。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实践更是针对当前高校实践育人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痛点,在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道路上踏出了一条“全方位构建育人合力,校企生联手三方共赢”的创新之路。(文/丁丹、吴文斌  图/丁丹)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测试暨迎评工作大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京参加第四届能源论坛并获“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