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工业大数据分析及其在炼油中的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62下午14:00,电气学院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B206开展了主题为“工业大数据分析及其在炼油中的应用”的通识教育讲座,主讲人李灵博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流程工业中以高效化、绿色化和智能化为主题的智能优化制造越来越受到重视。李灵博士从研究背景、应用炼油生产过程、应用钢铁冶金过程、总结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解。流程工业普遍具有反应机理复杂以及生产数据多样等特点,传统的分析方法难以实现其智能优化制造。李灵博士总结了项目组基于工业生产长期运行积累的海量数据,采用大数据分析方法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出有用信息,实现流程工业生产运行的建模与在线分析,进而服务于流程工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智能感知的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现有工业大数据分析有了宏观认识,了解大数据分析常用方法与内容,对未来关键科学技术有新认识,进而提高他们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

 

(文图/段娟 审核/唐欣)

上一篇: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3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