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察的一个必要环节。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从选题确定、教师指导、中期检查、审核评阅等各个环节都提前布置、周密安排、严格要求。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3年6月9——13日,我院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为期五天,共涉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工业自动化)、自动化(热工过程自动化)五个专业共四十五组进行。

答辩准备:统一部署 有序开展

在正式答辩前,副院长唐欣组织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线上会议,向全体答辩小组组长、秘书强调了本次答辩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对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保障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答辩现场:准备充分 自信应答

本次毕业答辩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共涉及1099名学生参加。在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讲解陈述、PPT演示、实物模型展示等形式,向答辩小组老师们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时间约15分钟,学生答辩完之后,由答辩小组进行提问(不少于3个问题)。答辩小组老师们专业、中肯地对同学们的论文设计进行评价,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

答辩完成:人文关怀 美好祝愿

答辩结束后,各指导老师将结合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指导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修改与完善。并给了未参加以及未通过第一轮答辩的同学重新梳理的机会,在教务办、学工办、指导老师三级联动下,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督促学生认真修改毕业论文,积极准备第二轮答辩。

/图 杨娜  审/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工作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工业大数据分析及其在炼油中的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