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更多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2

710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明、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胡秀英、邓豫出席会议,电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纯芳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与工作经历,聚焦“四风”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揭短亮丑不遮掩,真刀真枪真批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何纯芳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报告,首先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存在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有差距,管理机制存在不健全、不严格、不完善,制度执行、作风整改及为师生办实事不到位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学风浮躁,学习针对性不强;发展举措不实,内涵建设滞后;制度执行不严,岗位责任落实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带头作用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深入基层不勤,群众路线执行不好;联系群众不紧,干群关系不密切;服务师生意识不强,官本位思想还存在;思想政治工作不力,调动教师积极性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懈怠,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管理松懈,勇于担当的精神减弱;重视指标,价值取向时有错位;纪律松弛,规定制度遵守不严。在奢靡之风方面,观念淡薄,思想认识上有差距;要求不严,艰苦奋斗的意识淡化;管理不善,勤俭节约的思想淡薄。并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一是政治学习松懈,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二是服务意识滑坡,宗旨意识不够牢固;三是价值观念偏差,党性修养不够到位;进取精神退减,工作动力不够充足;四是管理有待加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何纯芳表示,院党委将聚焦问题,整改提高,把群众路线落实到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班子建设,落实领导责任;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四是强化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和谐,凝心聚力,努力推动电气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何纯芳率先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本着对集体、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讲真话、讲狠话,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与会各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院领导个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整个会议紧张团结、严肃和谐、内容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秀英代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电气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主要体现在班子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到位;班子成员态度认真、修改材料落实好;剖析深刻、对“四风”问题把握校准;批评诚恳、实事求是;整改务实、重视整改措施。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从严要求、廉洁自律、培养好后备干部,二是要进一步进行管理创新,完善学院管理机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培养优质的毕业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锐意进取、注重质量的提高,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李明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入学习、深刻思考的过程,是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来一次再思考、再认识、再修改的过程,目的是找准“四风”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学院领导班子要知道自己可为与不可为的地方,切实履行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承诺;要在其岗谋其职,要加强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力度,真正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李明还就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剖析材料做了具体的点评。

何纯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会根据校领导、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汇总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与规范管理、加强与基层系部老师的沟通,解决好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电气学院党委做了深入扎实的会前准备,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通过集中学习、研读专著、观看影片、撰写心得等方式,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二是通过设立意见箱、广泛开展访谈、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调研、开展学生党员为学院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活动等渠道,广泛听取了师生意见;三是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四是深刻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五是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六是集中观看了《衡东县常委民主生活会》视频。这些措施确保了领导班子实事求是,克服“闯关”思想,以高度重视、坦诚相对的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把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开展好、落实好。




文档附件:



上一篇: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下一篇:转: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