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争向智能化飞跃——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04 10:27:56 浏览量:

201463下午两点,唐贤瑛教授在理科楼B311为学院研究生举行了一场以“战争向智能化飞跃”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徐蔚鸿副院长主持。计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老师及2012级部分研究生、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开讲前,唐贤瑛教授PPT展示了他填词创作的“满江红·喋血孤城——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引起了学生们巨大的好奇和兴趣。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唐贤瑛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一个愉快的氛围,主要从“前言”、“武器智能化与智能武器”、“C4ISR系统”、“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并且以精彩的实例,重点讲解“C4ISR系统”,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唐贤瑛教授根据自己几十年来的经验给学生们总结了做研究的三种境界,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生动而形象的为同学们刻画了三种不同时期的研究状态,鼓励同学们在学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应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讲座结束后,徐蔚鸿副院长作了精彩点评与总结,教育研究生向唐教授学习。

本次学术讲座,开拓了计通学院研究生的研究思想和努力方向,启迪了大家的科研思路和创新意识。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行2014年“青椒杯”羽毛球比赛
下一篇:计通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